Jonathan Lee 李宗盛 - Newly Written Old Song 新寫的舊歌 Lyrics 歌詞 with Pinyin

Jonathan Lee 李宗盛 - Newly Written Old Song 新寫的舊歌 (Xin Xie De Jiu Ge) Lyrics 歌詞 with Pinyin


Singer: Jonathan Lee 李宗盛
Album: Newly Written Old Song 新寫的舊歌
Title: 新寫的舊歌 (Xin Xie De Jiu Ge)
English Title: Newly Written Old Song

比起母親的總是憂心忡忡 是啊
Bǐ qǐ mǔqīn de zǒng shì yōuxīnchōngchōng shì a
他更像是個若無其事的 旁觀者
tā gèng xiàng shìgè ruòwúqíshì de pángguān zhě
刻意拘謹的旁觀者 遺憾
kèyì jūjǐn de pángguān zhě yíhàn
我從未將他寫進我的歌 然而
wǒ cóng wèi jiāng tā xiě jìn wǒ de gē rán'ér
天曉得這意味些什麼 然後我
tiānxiǎodé zhè yìwèi xiē shénme ránhòu wǒ
一下子也活到 容易落淚的歲了
yīxià zi yě huó dào róngyì luò lèi de suìle
當徒勞人世糾葛 兌現成風霜皺褶
dāng túláo rénshì jiūgé duìxiàn chéng fēngshuāng zhòu zhě
爸 我想你了
bà wǒ xiǎng nǐle

到臨老 纔想到要反省父子關係
dào lín lǎo cái xiǎngdào yào fǎnxǐng fùzǐ guānxì
說真的 其實在回答自己
shuō zhēn de qíshí zài huídá zìjǐ
敷衍了半生的命題
fūyǎnliǎo bànshēng de mìngtí
沈甸甸的命題
chéndiàndiān de mìngtí
它在這裡 將我拽回過去
tā zài zhèlǐ jiāng wǒ zhuāi huí guòqù
像個終於靈驗的咒語
xiàng gè zhōngyú língyàn de zhòuyǔ
那些年只顧自己
nàxiē nián zhǐgù zìjǐ
雖然我的追求他
suīrán wǒ de zhuīqiú tā
無能 也無力參與
wúnéng yě wúlì cānyù
只記得 我很著急 也許
zhǐ jìdé wǒ hěn zhāojí yěxǔ
因為這樣 沒能聽見他微弱的嘉許
yīnwèi zhèyàng méi néng tīngjiàn tā wéiruò de jiāxǔ
我知道 他肯定得意
wǒ zhīdào tā kěndìng déyì
只是 等不到機會 當面跟我提
zhǐshì děng bù dào jīhuì dāngmiàn gēn wǒ tí

思念其實不是 不是這個歌的主題
sīniàn qíshí bùshì bùshì zhège gē de zhǔtí
我相信不只有我 在回憶時覺得吃力
wǒ xiāngxìn bù zhǐyǒu wǒ zài huíyì shí juédé chīlì
兩個男人 極有可能終其一生只是長得像而已
liǎng gè nánrén jí yǒu kěnéng zhōng qí yīshēng zhǐshì zhǎng dé xiàng éryǐ
有幸運的 成為知己 有不幸的 只能是甲乙
yǒu xìngyùn de chéngwéi zhījǐ yǒu bùxìng de zhǐ néng shì jiǎyǐ

若是你同意 天下父親多數都平凡得可以
ruòshì nǐ tóngyì tiānxià fùqīn duōshù dōu píngfán dé kěyǐ
也許你就會捨不得再追根究底 我記得自己
yěxǔ nǐ jiù huì shěbudé zài zhuī gēnjiū dǐ wǒ jìdé zìjǐ
當庸碌無為的日子悄然如約而至
dāng yōnglù wúwéi de rìzi qiǎorán rú yuē ér zhì
我只顧卑微地喘息
wǒ zhǐgù bēiwéi de chuǎnxī
甚至沒有陪他 失去呼吸
shènzhì méiyǒu péi tā shīqù hūxī

一首新寫的舊歌 它早該寫了
yī shǒu xīn xiě de jiù gē tā zǎo gāi xiěle
寫一個人子 和逝去的父親講和
xiě yīgèrén zǐ hé shìqù de fùqīn jiǎnghé
我早已想不起 吹噓過的風景
wǒ zǎoyǐ xiǎng bù qǐ chuīxūguò de fēngjǐng
而總是記著他 混濁的眼睛
ér zǒng shì jìzhe tā húnzhuó de yǎnjīng
用我不敢直視的認真表情
yòng wǒ bù gǎn zhíshì de rènzhēn biǎoqíng
那麼艱難地掙扎著前行
nàme jiānnán de zhēngzházhe qián xíng

一首新寫的舊歌 不怕你曉得
yī shǒu xīn xiě de jiù gē bùpà nǐ xiǎodé
那個以前的小李 曾經有多傻呢
nàgè yǐqián de xiǎo lǐ céngjīng yǒu duō shǎ ne
先是擔心 自己沒出息
xiānshi dānxīn zìjǐ méi chūxī
然後費盡心機想有驚喜
ránhòu fèi jìn xīnjī xiǎng yǒu jīngxǐ
等到好像終於活明白了 已來不及
děngdào hǎoxiàng zhōngyú huó míngbáile yǐ láibují
他不等你 已來不及
tā bù děng nǐ yǐ láibují
他等過你 已來不及
tā děngguò nǐ yǐ láibují

一首新寫的舊歌
yī shǒu xīn xiě de jiù gē
怎麼把人心攪得
zěnme bǎ rénxīn jiǎo dé
讓滄桑的男人 拿酒當水喝
ràng cāngsāng de nánrén ná jiǔ dāng shuǐ hē
往事像一場自己演的電影
wǎngshì xiàng yīchǎng zìjǐ yǎn de diànyǐng
說的是平凡父子的感情
shuō de shì píngfán fùzǐ de gǎnqíng
兩個看來容易卻難以入戲的角色 能有多少共鳴?
liǎng gè kàn lái róngyì què nányǐ rù xì de juésè néng yǒu duōshǎo gòngmíng?

一首新寫的舊歌
Yī shǒu xīn xiě de jiù gē
怎麼就這麼巧了
zěnme jiù zhème qiǎole
知道誰藏好的心
zhīdào shuí cáng hǎo de xīn
還有個缺角呢
hái yǒu gè quē jiǎo ne
我當這首歌是給他的獻禮
wǒ dāng zhèshǒu gē shì gěi tā de xiànlǐ
但願他正在某處微笑看自己
dàn yuàn tā zhèngzài mǒu chù wéixiào kàn zìjǐ
有一天當我乘風去見你 再聊聊
yǒu yītiān dāng wǒ chéng fēng qù jiàn nǐ zài liáo liáo
這歌裡 來不及說 的千言萬語
zhè gē lǐ láibují shuō de qiānyán wàn yǔ
下一次 我們都不缺席
xià yīcì wǒmen dōu bù quēxí

比起母親的總是憂心忡忡
bǐ qǐ mǔqīn de zǒng shì yōuxīnchōngchōng
是啊 他更像是個若無其事的旁觀者
shì a tā gèng xiàng shìgè ruòwúqíshì de pángguān zhě
刻意拘謹的旁觀者
kèyì jūjǐn de pángguān zhě
爸 請你從此安心
bà qǐng nǐ cóngcǐ ānxīn
待在我的歌
dài zài wǒ de gē
Share on Google Plus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